從大學的出隊生活結束後,就再沒有擔任營隊工作人員的機會,直到這次的體驗營。百感交集。
依稀記得當年的感動。每天晚上送走了小朋友,夥伴們互相打氣的溫暖,用開啟驚奇箱的心情品嚐隊友的廚藝,聊著當天下小隊發生的趣事,趕製第二天課程要用到的道具,和彩排因為太熟悉而笑不出來的短劇。雖然籌備期開會時總是大吵小吵不斷,下了營隊就不再分你是生活組我是活動組,只剩同心協力把事情做好的共識。即使晚餐整桌都是地雷,也不會有人面露不豫或趁著月黑風高離營覓食。
所以其實很期待這次的體驗營,想到會發生什麼新的感動,會看到夥伴們什麼不一樣的面貌,就有一些迫不及待。
感動了,也看到了。
感動於志工們再疲憊也不喊累,感動於幾位夥伴再辛苦也不說苦。看到Leo嚴肅沉穩外活潑的一面,與詩婷有趣的互動,也更深刻的感覺到Louis的認真負責與正儀的細心謹慎還有鴻慶師兄的任勞任怨。
可是我卻在營隊最後一天因為如刃的言語而把這些通通忘了。只記得所聽到的帶給我的煩惱與心痛。
回到家,整理偷空拍的兩三張照片,看到矗立於佛教學院的師父的墨寶,「悲智和敬」四字校訓。深刻感覺這四字的重要與重量。
以慈悲關懷人,以智慧處理事,以和樂同生活,以尊敬相對待。
簡單的幾個字,提醒了我聖嚴法師創立學校的大願,那背後慈悲良善的立意。我相信一切的紛擾都會過去,所有的風雨皆會止息。即使或許我將離開這團隊,仍舊會將滿滿的祝福留下,帶著我所得到的珍貴體驗離開。
深深祇願,好願在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