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滿的感動還在心中。
法師說:「放下」
繼程法師在第四天開示的時候,提到「初發心」的重要,我也在這四天回到了「初發心」,回到剛到這份新工作時所感受到的感恩與美好。
我都忘了那個時時感恩與讚嘆的自己。
三天(實際上只有整個兩天)的禪修營,法師慢慢的指點,讓身體放鬆的方法,回到內心的方法。我感受著坐不到十分鐘就陣陣哀號的右腳,膝蓋後面一顆一顆冒出的氣腫。好久好久,沒有和身體連結,好久好久,不用在意身邊的人事物,只要在意自己就好。發現自己還是好多的罣礙,好多的煩惱,好多的不承認,好多的自欺,好多的批判,好多的羨慕與妒嫉。不曾放下。
但在這四天裡,終於,只剩下滿滿的感恩。
感恩與師兄去程愉快的聊天,回程加入師姊更多的體會。
感恩陳老師送的可口的蛋餅,法師及義工們剛剛好的照顧,好吃營養的飯菜。
感恩繼程法師字字珠磯的開示,感恩監香菩薩適時的提點。
感恩繼程法師、果光法師、楊蓓老師及好幾位師姊打坐的姿勢那麼美,讓我發有朝一日如是的願。
感恩總護法師安排的一切,和幽默的串場。
感恩我的菩提道場,穩穩的承載著我驚人的體重。
感恩在祇願觀音殿抽到的那張心靈處方箋,我一定會用更多欣賞心。
感恩在禪修完後看到的師父的墨寶,提醒了我再看到了師父的悲願。
感恩我的家人,願意在我回到家時一同分享這一切。
感恩的淚水,還是在四下無人的時候才流的出。
新的一年,一個美好的起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