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校長安排的迎新夜,與會者的年齡平均大概比我大上15-20歲以上。
各個都是有頭有臉的人物,說不緊張是騙人的。
不過不知是不是因為有酒精助興,氣氛倒是一整個融洽和諧。
不過我自從大學畢業離開社團後,就很少碰酒。
(啤酒濃度也不過少少3%,更別提玫瑰紅+蘋果西打。
在我們那個年代,窮學生這樣的規格就很滿足了)
卻碰上個擅於勸酒的校長,一開始還傻傻的他敬一次我乾一杯,
旁邊的李處長也太貼心的我一喝完就幫我斟滿,
來來往往兩三次,感覺大事有點不妙的我這才學會一次一小口。
印象最深的是聊到大家皈依受戒取法號的時候,
發現雖然因為師父的名氣遠播、聲望崇高,一次來參加皈依的人數總是有兩、三千人,不過大家得到的法號竟也和自己的個性、弱點相關,
適切的提醒在日常中需注意的修行要點。(果然是高僧大德有神通啊)
譬如建設處長的法號就叫"常建",
像個好好先生的主任叫"常忍",他長年勤儉持家的老媽媽叫"常儉",
還有個聽說做生意老愛跟人家斤斤計較的大老闆的法號叫"常量"。
那不知如果我有天也受了師父精神感召也去皈依受戒,
會得到什麼法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