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走去公車站的途中,碰到一條徐徐爬行的蛇,意外的並不覺得恐怖,只覺得有些擔心牠在這冷硬的水泥城市能否平安存活。上了公車翻開小說,藥頭用噬尾蛇的圖騰引誘追求耽於無限循環逸樂的脆弱人們。想起週末看的「蛇信與蛇環」,尋找容身之處的女孩忍受著疼痛將舌頭改造為蛇信。
在薩滿中,蛇蛻皮的能力演示了牠的世界,隨著每一次的蛻皮不斷的長大,煥然一新的皮膚帶來全新的狀態,象徵著重生與蛻變。
打開神聖空間的祈禱文這麼吟誦-
給南方的風
偉大的蛇,將你的光為我們盤繞
教我們褪下過去,如你蛻去陳舊的皮
教我們輕巧地在土地上行走
教我們美妙的方式
(摘自印加能量療法)
或許,這是藉著蛇傳達給如今依舊常陷在舊有模式中的我的訊息。該是改變的時候了,要褪去已經不適合自己的舊思維,才能更輕巧的向前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