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2日 星期六

也是一種修行

最近公事加私事把生活填的滿滿,不是背著筆電到處跑,就是去醫院等檢查,待在家裡的時間少,停下來思考的時間更少。
有時還會有工作到一半停下來,不知該先作什麼好的時候,真想把腦袋reset個一天,好好優化一下系統。

我一直覺得我有福報,碰到的長官與前輩們都是好人,
各個有豐富的經驗、不同的長才,讓我自然而然的對他們懷抱尊敬與渴望多吸收新知的熱情。
經過了在誠品的那些日子,我想我多少學會比較敢於表達自己的想法與建議,比較有系統的去規劃一件事情該如何進行, 這時就很感謝在誠品的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主管,我永遠放在心裡的方老大, 他教導了我許多,包括工作的態度、自我的成長,站在比自己所在之處更高的位置去看一件事情, 思考長官們、公司的需要是什麼,用嚴謹的做事方式、與輕鬆的態度來完成每一項任務。
並且記得肯定自己的工作。

不過前兩天被一個師姐在與她通電話的過程中不斷用尖酸的言語把她的不平衡加在我身上, 頓時什麼師父的教誨、對待人的慈心、要作「愛的傳教士」的願望都忘了, 真想跟她說:「雖然我只是一個小助理,又比你年輕很多,但你現在的處境也是你從前的工作態度造成的,請不要遷怒於我。『阿彌陀佛』」
當時是忍住了,天蠍座的強烈衝突卻在心中發酵。
把星期二從Irene那兒帶回家的法寶不斷不斷的用了好幾次,今天還是把自己的情緒寫下來。

是提醒自己,我知道我也是個會把自己的情緒放在別人身上的傢伙。
謝謝大家的包容,謝謝那位師姐給我的功課, 我知道愛與喜悅永遠比仇恨與偏見力量更強大。 也願意繼續學習。我會一天比一天更強壯。

就像昨天也瑜「準博士」在信中給我的祝福:「身心安住」。也祝福她順利獲得學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