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0日 星期六

選秀節目何其多 小小觀眾碎碎念

最近電視台的選秀節目真是多。(大概比做菜少一點吧)
對我來說,選秀節目的優點是,可以聽到一些過去因為某些原因而錯過的好歌,所以只要主持人不會太不得我的緣(像之前超級星期天的李明依),我通常就不會錯過。

不過這陣子的超級星光大道真是讓我失望,除了黃小琥、林志炫..(除了愛幫人提包包的energy以外的客座評審)的講評鞭辟入裡,其他固定評審的講評真是慘不忍睹,就像黃小琥之前提過的,明顯聽出他們有偏愛。(那不是講評,那不是講評...忍不住讓我在地上翻滾。)
尤其是袁惟仁好幾次的講評實在太離譜,簡直就像是把觀眾都當瞎子聾子。
選手們太愛唱英文歌,卻又唱不到那個味,也帶不起歌曲的買氣,而且除了林宜融真的態度又好,歌唱的很療傷,其他就提不起我的興致了。

最近台視/三立的super idol到目前為止倒是一個還不錯的驚喜,利菁的主持風格習慣了就覺得還蠻好笑的,
評審有我最愛的sandee公主,黃國倫目前的梗都還OK,王治平的大光頭講評很誠懇,這禮拜的客座林隆璇蠻認真。
而且,我覺得超偶的參賽者真的都唱的比星光不管一班還二班好好多,雖然現在只不過是36強,除了偶有的幾條雜魚(個人偏見),不管是唱「甘願」,有著萬芳溫暖氣質的陳頤欣,有著超猛爆發力,做人客氣斯文的林宗興,還是中氣十足,認真可愛(會讓我想到陳怡君大姊)的桿弟江明娟,和中性又很有獨特氣質的張亭芸,
都讓我覺得星期六看到十二點睡還蠻值得的。

所以,電視台多,有點競爭還是好事,就讓我們觀眾作最大的贏家吧。

沒有留言: